防疫于心 安全先行

---——榆林市第二十六幼儿园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安全准备工作纪实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二十六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9/6 9:14:16 浏览次数:213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各项要求,保障开学工作的平稳有序进行。榆林市第二十六幼儿园开学前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准备工作。


高度重视 部署安排


9月4日下午,榆林市第二十六幼儿园召开了开学前工作部署暨疫情防控会,会上韩景睿园长全面部署了秋季学期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张晓琦主任宣读了疫情防控演练方案,从疫情防控措施、演练的具体流程进行了部署。




实战演练 科学防疫


为了提高教师对疫情的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师幼安全,幼儿园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针对学生进校测温异常应急处置、外来人员黄码应急处置、发现密接者应急处置三个场景进行了演练对开学一日活动流程的晨午检、突发状况进行了防疫演练。


场景一

入园晨检时,值周教师在大门口组织学生佩戴口罩有序排队,要求学生之间间距在1米以上,保健医生测量进校学生的体温。发现体温超过37.4℃的学生(1位)且伴有咳嗽等症状。






场景二:

上午学生上课期间,校园保安正常进行值班值守,在核验一位来访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阴性证明时发现来访者健康码为红码。






场景三

学校接到流调电话,幼儿园某同学和父亲乘坐出租车,该出租车当日有一乘客确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接到信息后学校立即核实,经梳理排查该生为大二班张同学,学校立即向教育局、社区进行规范上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方案。






开学检查   保驾护航


为全面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切实消除幼儿园安全隐患,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切实保障师幼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开学前幼儿园进行了彻底的环境大扫除和隐患排查,校园、班级环境焕然一新,以安全的环境、和谐的氛围,净迎开学。






不忘“厨”心 携手共“育”


    为了不断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提升保育员、食堂工作人员的工作技能和综合素质,树立科学的保育观,促进幼儿一日生活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二十六幼儿园开展了新学期保育员和食堂工作人员培训。





无论是初见或重逢,你我都满载喜悦。无论是岁末或年初,你我都永远热忱。无论是过往或未来,你我都不忘初心。新的学期,祝愿每一个人平安幸福!


(文/张晓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