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党员干部赴包抓点惠丰小区开展创文志愿者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2/9/7 14:36:13 浏览次数:196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教育系统创建工作实效,9月7日上午,实践基地部分党员干部组成第一批志愿者队伍,在党委副书记田军、副校长王治平带领下,到创建包抓点惠丰小区开展创文宣传和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按照校党委创建工作进度安排,在上次调研基础上,以宣传动员和环境整治为重点开展工作。


 

志愿者队伍到达包抓点惠丰小区


上午8时许,志愿者队伍自带宣传资料、劳动工具在单位集合,统一乘车前往包抓点惠丰小区,与小区物业部门进行简单对接后开始工作。负责宣传的人员两人一组开展上门入户发放创文应知应会小册子、垃圾分类科普彩页、市民文明公约等宣传资料,为小区群众宣传讲解创文知识,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创建工作,提高居民对市上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志愿者给居家市民发放创建宣传资料

 


志愿者给老年人开展上门服务活动


 

志愿者擦洗小区宣传栏


负责环境卫生整治的志愿者,积极开展打扫垃圾、擦洗设施、清理废弃家具等工作,对小区内的垃圾死角、老旧物件进行全面清理,对院内停放的僵尸摩托车、公益设施等进行除尘擦洗。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志愿者队伍基本完成了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小区院落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业主委员会、物业人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文/高晓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