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争创文明城市,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榆林中学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行动

文章来源:榆林中学 发布时间:2022/9/9 8:20:30 浏览次数:350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榆林中学认真贯彻《榆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区两级部门包抓住宅小区工作方案》,并落实榆林市教育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抓住宅小区工作方案要点。

榆中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在2022年6月22日召开了创建工作动员会,由副校长吴俊青主持,党办主任刘红峰、基建办主任常伟、德育主任助理李玉亭、创建办尤海燕、艾宇烨,以及工会罗萍参会。会议上主要传达了榆创文办发〔2022〕108号文件精神。会后,参会人员一同到包抓点:太白路榆中小区和兴达路榆中小区实地调研、入户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


 

榆中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于2022年7月21日,在两个包抓小区悬挂创文横幅、增设创文宣传栏,通过深入宣传,广泛带动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榆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022年8月21 日,榆中组织了创文工作促进会,会上传达了榆创文发〔2022〕117号文件精神。当日下午,副校长吴俊青带领姜玉亭、罗萍、尤海燕到包抓点榆中小区调研。调查组一行和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实地查看了小区各种设施设备和各场所卫生状况并发放了创文宣传资料,在检查中发现该小区存在不少乱象——楼道杂物堆积、停车秩序混乱、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差,绿化带杂草丛生等。当场填写了《榆林中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抓住宅小区检查表》,要求物业公司立即整改。

8月31日由吴俊青副校长带领榆中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对南郊榆中小区第二次创文大检查。小区整体面貌与上次检查有所改观,但仍然还存在许多问题,吴校长要求业委会近期立即整改。

榆中创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党办主任刘红峰带领高飞霞、艾宇烨分别于2022年8月26日和8月31日两次到包抓点榆中小区调研。在该小区悬挂了两条横幅,发放了创文宣传资料。同时,实地查看了小区,发现不少住宅楼外墙涂层多处掉皮,楼层过道堆放杂物,院内乱拉铁丝、绳子,宣传栏表面肮脏等。填写了《榆林中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抓住宅小区检查表》,要求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立即整改。


  

 

  

    后续,榆中将进一步深入包抓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主动与社区和办事处联系,协调包抓小区创文工作,形成创文工作合力,同时检查督促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落实整改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