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新风 共建美好家园

---——中小学后勤管理与学生资助中心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一

文章来源:榆林市中小学后勤管理与学生资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2/9/14 15:29:52 浏览次数:477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榆林市中小学后勤管理与学生资助中心认真落实榆林市教育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抓住宅小区的任务分解和工作方案要点。

我中心创文工作领导小组一行分别于2022年6月22日、8月17 日和8月25日三次到包抓小区 ----驼峰小区调研查看。一行人在该社区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小区并发放了创文宣传资料,在检查中发现该小区存在不少乱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破损,无符合标准的物防、技防,人防器械及消防设施,小区无绿化,楼道内杂物堆放较多,摩托、自行车乱停乱放,小区大门油漆脱落严重,门房角落杂物未及时清理,外墙电线没有统一规整,凌乱交叉,空调拆卸后支架未取卸,小区宣传栏破损严重等。


 


徐晓芳主任引导居民加入创文微信群


   经过几次实地指导和督促,该小区面貌有了一些改观,居民对创文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为进一步提高小区居民的文明意识,我中心为驼峰小区更换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居民文明公约宣传栏并新添了创文创卫应知应会宣传栏。

 

市教育局为了方便包抓单位和包抓小区的对接和联系,8月31日将我中心包抓社区的任务移交给榆林市第十中学,我单位将包抓兴安路路段,此路段从桃李路到雨润路,总长约1.5公里。后续,我中心将进一步深入包抓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杨改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