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执教三十载 丹心无悔谱华章——绥师附小召开“光荣从教30年”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绥师附小 发布时间:2022/9/15 18:44:11 浏览次数:444

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为提升学校教师职业荣誉感,宣传教师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崇高精神,营造关心支持教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2022年9月15日早上,绥师附小为从教工作满三十年的教师隆重举行了“光荣从教30年”表彰大会。本次活动由工会主席马振龙主持。


“光荣从教30年”受表彰教师


工会主席马振龙主持表彰活动


大会伊始,由副校长王娟致辞。她代表全校师生对默默耕耘、甘于奉献在教育事业三十年的老教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在这美丽芳华的三十年里,老教师们默默无闻地奉献、执着地追求、兢兢业业地耕耘,用拳拳爱心与真情温暖学生,坚守教育岗位,把一生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对他们的教育功绩表示肯定,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副校长王娟致辞


接着,由“光荣从教30年”教师代表王晓燕老师发言,她用真诚的语言回顾三十年的从教历程,彰显着作为教师的担当与责任。她表示,时光虽已远去,但她们将会继续发挥余热,献出自己的光和热,为绥师附小的教育事业继续努力,添砖加瓦,再创辉煌!


“光荣从教30年”教师代表王晓燕老师发言


副校长张红也作为“从教30年”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他结合岳飞《满江红》中的诗句“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道出了人民教师的职责与使命。他还希望所有教师应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默默耕耘、无私奉献。


“光荣从教30年”教师代表张红老师发言


青年教师杨波代表所有青年教师表示,定会不断继承和发扬各位老教师爱岗敬业的精神,学习他们教书育人、治学严谨的教风,像老教师一样,把爱心与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将爱岗敬业的火炬紧握在手!


青年教师代表杨波老师发言


三十年是教师从教光荣的里程碑。工会主席马振龙宣布了从教三十年教师名单,并为他们颁发“光荣从教30年”纪念奖章。


“光荣从教30年”纪念奖章


“光荣从教30年”受表彰教师


最后,校长薛雯作了总结讲话,她作为“从教30年”老教师中的一员,回顾了和他们一起投入教育事业的光辉历程,将最美好的时光和精力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她希望老教师们继续保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模范践行者,发挥“传、帮、带”的桥梁纽带作用。也希望青年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一起把绥师附小打造成家长认可、人民满意的一流学校。


校长薛雯作总结讲话


潜心执教三十载,丹心无悔谱华章。老教师们三十年如一日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学生,奉献给了学校,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相信他们会继续坚守教育岗位,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为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为绥师附小的未来添上更加辉煌灿烂的一笔。

(文/刘宇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