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新风 共建美好家园

---——中小学后勤管理与学生资助中心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系列之二

文章来源:榆林市中小学后勤管理与学生资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2/9/16 9:48:02 浏览次数:573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小学后勤管理与学生资助中心认真落实榆林市教育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抓路段的任务分解和工作方案要点。

市后勤管理中心创文工作领导小组一行于2022年9月7日到包抓路段兴安路调研查看,发现存在如下问题:

本路段紧邻高新二小、高新二中、高新四小,周围商铺多、周边商户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影响城市整体形象;临近高新二小过街天桥附近金属网状护栏有几处破损;街道附近停车位少,部分车辆占道停放,道路两侧没有规划摩托车、自行车停放位置,非机动车随意停放;路旁的垃圾箱外不干净,污渍斑斑驳驳,没有及时擦洗、清理;原来的门洞子火锅和杭州小笼包店重新改造装修没有用建筑隔离板围挡,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占用行人道路;隔离护栏内杂物枯树枝较多且绿植杂乱无形。


 

而后积极和桃园路社区对接,建议社区和园林、执法、市政等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一些我们力所不能及的问题,给我们单位的包抓工作排障疏堵,便于我们更好地做好对包抓路段的清理、美化工作。

请来绿植修剪师傅对兴安路两旁的绿植进行了集中修剪,使原来参差不齐、旁逸斜出的枝丫都达到面平旁直。对绿植中间的枯枝进行了清理,对道路两旁的塑料袋、废纸团、废弃口罩、食品袋等杂物进行了地毯式清理。对商铺外摆售的商户进行了温馨提示,让他们不要占道经营,要有各家自扫门前“雪”之意识。

经过一上午的捡、夹、扫,共清理各种垃圾约100斤之多,路人都夸这下好看多了,让市民有幸福感正是我们的目的之所在。

“加大创文宣传力度,提高公民文明素养”将是我们创文路上的长久目标。


 

 

 


 

创文在路上,工作不止步。中心将持续深入包抓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主动与社区和办事处联系,把包抓路段的创文工作落实做细,提高市民的生活舒适度和幸福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文/杨改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