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

文章来源:市中小学后勤管理与学生资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2/9/19 10:53:16 浏览次数:1046

金秋九月开学季,新学期孕育新希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2022年9月16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推出“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第三期活动。

9月16日下午14:30,榆林市中小学后勤管理与学生资助中心组织全市学生资助管理部门与各中职学校,通过在线直播方式观看了”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 ”第三期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走进粤菜重镇——羊城广州,邀请粤菜大师马健雄走进中职学校讲述劳动成才、技能传承的故事,同时邀请中职优秀学子展现了中职教育发展成果与学生风采,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精神盛宴,让广大师生领略了精益求精的高水准工匠精神。

各校学生热情观看,并深受感动鼓舞,纷纷立志要追求工匠精神,精益求精,以“大国工匠”为目标,以“大国小匠”为榜样,超越自我,挑战极限,追求零失误,要求自己成为各自领域的尖端人才。各中职学校荣获国家奖学金的学生表示,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中职学生的关爱与温暖,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由衷感谢国家资助政策。并立志刻苦努力,走好技能成才之路,凭己一技之长实现自我人生价值,感恩祖国,回馈社会。


定边县职业教育中心


 

榆林文投艺术职业学校


榆阳区东方职业技术学校


清涧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佳县学生服务中心

本次活动通过大国工匠走进校园,让广大中职师生感受大国工匠风采,激励广大中职学生成长成才,达到了资助育人的·推动作用。

(文/张红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