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考试院开展“铭记党的历史,追寻领袖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市教育考试院 发布时间:2022/9/20 11:26:56 浏览次数:601

为喜迎二十大,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传承党的革命传统,9月17日,榆林市教育考试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吴堡县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地参观学习,开展“铭记党的历史,追寻领袖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铭记党的历史,追寻领袖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1948年3月23日,毛泽东率领解放军从吴堡县岔上镇川口村园则塔东渡黄河,前往河北西柏坡指挥战斗,从此领导中国革命走向全面胜利。74年后,榆林市教育考试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吴堡县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地参观学习走进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馆,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品学从延安革命到转战陕北,再到毛主席率领红军东渡黄河的历史故事;共同追忆革命先辈峥嵘岁月,深刻感受革命历程曲折艰辛,重温波澜壮阔辉煌成就,了解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和共产党人的初心。

 

 

在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碑下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27米高的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碑下,在湍急的黄河岸旁,党员干部个个紧握拳头,表情肃穆,在革命先辈踏过的土地上重温入党誓词。嘹亮的誓言直冲云霄,铿锵的誓言久久回荡,点燃所有人的爱国热情,坚定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到毛主席东渡黄河背后的历史故事,感悟到革命先辈创业的艰辛与不易,经受了革命圣火的精神洗礼,思想和灵魂受到深刻的触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初心使命更加巩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斗志昂扬建功新时代,为推动榆林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