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法律进校园 普法助成长”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2/9/26 14:36:20 浏览次数:370

为了全面贯彻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法治意识,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于2022年9月23日举行了以“法律进校园,普法助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钉钉直播的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阶梯教室,分会场设在各班教室。学校法治副校长、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厅庭长张利同志及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二千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副校长曹伦主持,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董小林法官做了题为《知法律于心,守法律于行》的讲座。



董法官结合小学生的特点,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入手,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让学生了解了宪法、刑法等法律知识,鼓励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增强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在成长的道路上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IMG_0396




通过本次“法律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加深了青少年对法律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学生法治意识,增强了辨别是非的能力,引导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长为一名知法、守法的合格小公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拓鸿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