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相携 砥砺前行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青蓝工程”拜师仪式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2/9/16 10:54:49 浏览次数:328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为了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的教育教学优势、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通过传、帮、带、导、提、教,切实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有目标的进行指导,尽快成为合格教师、优秀的教师。2022年9月15日,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了“青蓝工程”拜师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曹伦主持。



拜师仪式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进行。教务处主任张小波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他希望徒弟们虚心求教,认真学习,师傅们以身作则,做好榜样。然后,师徒签订了结对协议书,徒弟向自己的师傅献上鲜花,表示尊敬和感谢。接着,曹伦副校长详细解读了协议的相关要求,强调:师傅要做好 “三带”——带思想、带业务、带作风。徒弟要做好“三学”——学思想,学业务,学作风。


签字仪式


新教师董文潇老师代表徒弟做了表态发言。她对学校给予他们发展的平台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徒弟们虚心求教,以师傅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素养的决心,努力成长为一名“四有”好老师,相信在师傅的带领下,会在教育教学的路上走得更快、更稳。


徒弟代表董文潇老师发言


郑虹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发言,她表示,一定不负学校嘱托和徒弟信任,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倾囊相授,引领青年教师在较短的时间内适应教育教学岗位的基本要求,实现师德、教学艺术和教育管理能力的同步提高。


师傅代表郑虹老师发言


最后,冯班连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老师就是点亮民族希望的灯塔,希望通过此次拜师仪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对标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坚持四个相统一”的教育使命,坚守师德底线,提高人文素养和专业水平,关心爱护学生,积极奉献社会,努力成为受学生尊重的好老师。


冯班连校长总结讲话


青蓝结对共成长,师徒携手育栋梁。“青蓝工程”是学校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它不是一种简单的仪式,也不是一纸协议,而是一种团队文化,相信她们在新教育、新课标的引领下,互学共进,彼此促进,在杏坛中舞出属于自己广阔天地。

(文/张小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