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榆林市教育系统成功举办食品安全少儿主题创意书画大赛

文章来源:榆林市中小学后勤管理与学生资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2/9/30 17:27:17 浏览次数:552

为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力度,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掌握科学的食品安全知识,认识垃圾食品的危害性,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告别垃圾食品。2022年9月,榆林市中小学后勤管理与学生资助中心在榆林市第十一中学开展了全市中小学生“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少儿创意书画大赛展评活动。




本次大赛共收到各县区、市直学校选送的420多幅书画作品,作品分小学组和初中组的书法类、绘画类,孩子们用五彩的画笔,绘出食品安全知识的别样世界,以自己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理解,展开一场食安科普的艺术之旅,作品创意有正面宣传的,也有反面教训的,从一幅幅作品的内容上可以看出孩子们对食品安全知识有初步的了解和认识,说明食品安全进校园、进课堂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在创作过程中,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和书画艺术相完美结合,堪称一场生动的食品安全科普教育活动。




9月30日上午,经过评审组老师的认真评审,选出了30幅作品参加陕西省少儿主题创意书画大赛。面对这些色彩缤纷的画作,评审老师们表示:这些作品都充满了孩子们对食品安全知识的渴望和艺术创造的热情。孩子们眼中的食安世界更为丰富多彩,孩子们的绘画创作更有童心童趣,这让我们从孩子们的角度感受到了食安科普的力量。这对大人和孩子来说,都是一个重新学习的过程,让我们深受感染。




此次大赛的所有作品当天上午在榆林市第十一中学的多功能厅内进行展出,那一幅幅充满想象力的画面,让参观的学生们备受启发,并在这场“食安”艺术的熏陶中“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文王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