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喜迎二十大 童心颂党恩”迎国庆美文诵读比赛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2/9/30 17:25:22 浏览次数:227

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

有一种深爱,叫“我爱你,中国!”

经典浸润人生,诵读彰显魅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升学生语文综合素养,引领学生从红色经典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9月29日,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童心颂党恩”庆祝国庆节美文诵读比赛。本次比赛按照高年级组、中年级组、低年级组进行,分别由任盼、李娜、刘苗三位老师主持。全校35个班级参加了比赛。


IMG_0601

六年级四班朗诵诗歌《中国红》


红色是中华民族最喜爱的颜色,红色承载着中国人民的历史记忆。六年级四班带来的诗朗诵《中国红》,铿锵有力,热情激昂,表达了孩子们强烈的爱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20930111409

五年级二班朗诵诗歌《党在我心中》


党的历史是一幅奋斗的画卷,彰显了我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五年级二班的诗朗诵《党在我心中》,表达了孩子们永远忠于党、热爱党的坚定信念。


IMG_0844

四年级五班朗诵古诗《满江红》


四年级五班的同学们诵读的是古诗《满江红》。豪迈的气势,真挚的情怀,淋漓尽致地表现了这篇气吞山河的盖世雄文所表达的爱国情感,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


三六

三年级六班朗诵诗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三年级六班的逐梦少年们带来的诗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一句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他们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

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和尊严,在中华崛起的史册上,一次次激情飞扬地书写着“中国”二字,捍卫着祖国神圣的领土。二年级三班的孩子们朗诵的诗歌《写中国》,编织着他们一个个多彩的梦想。

“中国娃”,多么简单的字眼;“我是中国娃”,多么神圣的话语;“我骄傲,我是中国娃”,多么自豪的呼声!一年级六班朗诵的儿童诗《我是中国娃》,看得出“中国娃”这颗骄傲与自豪的种子,已经深深埋在孩子们心底。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五年级一班、六年级三班等18个班级荣获三等奖,三年级一班、四年级四班等11个班级荣获二等奖,一年级六班、二年级三班等6个班级荣获一等奖。


IMG_20220930_102954

校长冯班连为荣获一等奖的班级颁奖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激情澎湃振人心,诵读美文寄深情。丰富多彩的朗诵内容,抑扬顿挫的表达效果,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盛宴,不仅讴歌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年来取得的光辉成就,赞颂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祖国建设作出的伟大贡献,抒发了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情感,厚植了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怀,同时也再现了语文科任教师良好的语文综合素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了一份厚礼!

(文/张小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