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中学党委副书记马骁讲党课

文章来源:榆林中学 发布时间:2022/10/8 8:01:35 浏览次数:206

2022年10月6日,榆中党委副书记马骁在多媒体215教室为学校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国育才教育使命》的党课。   

 


马副书记的党课从榆中实际出发,用身边发生的具体事举例,不仅接地气而且说服力强。她主要讲了三个问题,一是课堂思政树立文化自信。她强调课堂思政,实际是进行“德育”,也就说要通过课堂“育德”,不仅是思政课老师,而是所有教师(包括班主任)都要践行的,她号召全体党员应该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互融共促、彼此耦合,才能真正承担起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二是课堂创新培养文化自觉。做到“教育者先受教育”“教育者敢于创新”。三是立足实践担当教育使命。强国有我是通过行动干出来的,从拾捡脚下的废纸做起,她举例我们学校各个校级领导、中层、班主任走过的地方,往往没有废纸,号召全体党员应该也要做到,我们党员走过的地方,应该是干净整洁、没有废纸垃圾。

本次党课在第一党支部反响强烈,体现了马骁副书记多年来扎实的知识积淀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体党员干部表示马骁副书记的党课让他们受益匪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