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悦读向未来

---榆林八中举办“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红色经典朗诵比赛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2/10/12 15:03:06 浏览次数:586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彰显新时代少年意气风发、报效祖国的胸怀,1011日,榆林市第八中学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 强国有我”红色经典朗诵比赛。

本次红色经典朗诵比赛由学校教务处牵头,语文教研组和金话筒社团具体承办。大赛面向七、八、九年级学生展开,以“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为主题,每班选送一个节目,诵读红色经典。

 

 

主持人闪亮登场

 

源远流长的红色经典文化,是历史长河中永久的瑰宝,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的豪情和斗志。“啊!黄河!你一泻万丈,浩浩荡荡,向南北两岸伸出千万条铁的臂膀…… ”朗诵会现场,《黄河颂》《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祖国颂》等一首首诗词激扬回荡,抒发了青年学生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民族复兴的美好憧憬。

 

 

七年级八班集体朗诵《请祖国放心 强国有我们》

 

比赛现场,学生们落落大方,精神抖擞,以个人朗诵、集体朗诵等形式,展现出了青少年的精神风貌。一篇篇红色经典篇章铿锵有力,振奋人心,一位位表演者慷慨激昂,娓娓动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奋发图强的精彩故事及民族脊梁为生民立命的悲壮故事,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比赛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中由七年级8班选送的集体朗诵《请祖国放心 强国有我们》获得此次比赛的特等奖。

 

 

评委老师在比赛现场认真聆听演讲

 

“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志存高远,只有立大志、担大任,方能勇毅前行、激发更多潜能不断攻坚克难,练就过硬本领,让理想在新时代的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

(图片/王倩  文字/马粉翠  编辑/高碧云  审核/郭燕妮 李娜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