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教职工观看并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2/10/18 8:51:08 浏览次数:607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按照市教育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广大教职工以不同方式观看了大会开幕现场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党员干部们结合自身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纷纷畅谈收听收看后的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教职工在会议室集体收看现场直播


教职工热议:



副校长王登峰:新时代画卷气吞山河,新征程篇章气势恢宏。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做的报告高屋建瓴、令人振奋,特别是报告中关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教育强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论述,使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自豪,备受鼓舞。报告极大地提振了我们教育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我们建设特色鲜明的教育实践基地、劳动教育基地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榆林教育系统的一分子,作为综合实践基地的领导,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细化实化为推动实践基地各项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用一个个具体的“小思路”贯彻落实“大思想”,用一个个具体的“小谋划”贯彻落实“大战略”,用一个个具体的“小抓手”贯彻落实“大决策”,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为讲党性、讲政治、讲担当的学校,为推动榆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副校长王治平: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振奋人心,从党的十八大到现在,十年时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书写了新时代的华章,描绘了壮丽的画卷。今天,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目标,为我们国家的发展战略指明了方向,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榆林教育领域的一分子,作为学校的一名领导干部,我将始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保持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新力量、新风貌书写榆林教育人的奋斗篇章,为推动综合实践基地教育教学改革建言献策,为推动榆林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办公室主任蔡永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聆听完整个报告后,我深受鼓舞。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教师,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学校综合实践教育教学中,将勤奋工作,积极进取,强化宗旨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学校办公室日常工作,努力为全体教职工服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理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科任教师李颖: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激扬斗志、鼓舞人心,听了之后我心中无比激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非凡十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让我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牢记总书记重托,坚守教育初心使命,将树立远大理想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勇担新时期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将学习知识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掌握新知识、开拓新视野,共同抒写综合实践基地教育教学工作在新的赶考路上的新篇章。


(文/高晓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