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榆林实验中学第六届诗文朗诵比赛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2/10/24 10:36:01 浏览次数:539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提高学生品读和诵读诗歌的能力,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榆林实验中学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于2022年10月20日下午第七节课在南阶梯教室举行了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诗文朗诵比赛。

本次大赛由七年级语文备课组主办,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教务处以及年级组的协助下,经过两个星期的筹划,取得了圆满成功。



比赛邀请白艳、侯娇、刘志梅、强婷婷、张瑞五位老师担任评委,七年级五班的张时雨、朱靖楠担当主持人,共有来自七年级的13组同学进行比赛。比赛现场一首首热情洋溢的诗歌从同学们的口中朗朗诵来,那铿锵有力的声音,抑扬顿挫的语调,坚定不移的眼神,无不体现出同学们身为华夏人的骄傲与自信,更表达了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的歌颂与热爱。

他们用心体会诗歌蕴含的感情,选用优美的背景音乐或是振奋人心的视频,将朗诵与表演融为一体,赢得了评委与观众们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们评选出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和优秀奖若干。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和教务处主任王子茂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和证书。比赛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结束。



这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学习的机会,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也激发了他们对诗歌的兴趣,更于无形中加深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