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召开“清廉学校”建设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2/10/24 10:22:07 浏览次数:824

为深入贯彻执行省、市关于清廉陕西、清廉榆林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全市“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从严管理,全面推进 “清廉学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10月21日下午,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召开了“清廉学校”建设专题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校长冯班连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校长冯班连首先传达全市“清廉学校”建设的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榆林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印发<全市“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接着,她对我校“清廉学校”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她强调,建设清廉学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障,清廉学校建设适逢其时,我们要顺势而为、乘势有为,结合作风建设、“双减”、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积极创建“清廉学校”。



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根本,以师德师风为核心,以育人活动为平台,以清廉文化为抓手,确保建设工作有序开展;二要压实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处室的建设任务,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三要紧密结合实际,注重协同推进,要把清廉学校建设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真正让全体师生做到思想上重清廉,行动上守清廉,加快“清廉学校”建设。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校长冯班连为霍惠琴、闫元等7位红烛教师颁奖,他们廉洁从教,淡泊名利的高尚品质为全体教职工树立了正确的师德观、价值观,激励全体教职工以“崇清尚廉”的精神风貌,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文/刘锦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