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引领 培根铸魂

---榆林市第九小学教育联合体、共同体思政“大练兵”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九小学 发布时间:2022/10/25 16:35:33 浏览次数:1104

 “杏坛清流响,奋进正当时。”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榆林市第九小学教育联合体、共同体于1018日至1021日举行思政“大练兵”活动。

 上好思政课,当好引路人;上好思政课,铸魂育新人。老师们围绕新课标要求,把握学科特点,精心设计教学活动。她们用自己的学识、素养、品格、思想去影响、塑造学生,用自己的灵魂浸润另一个灵魂。

汪亚老师执教《我们神圣的国土》

关利老师执教《美丽文字 民族瑰宝》

姚雨老师执教《拒绝烟酒与毒品》

 

侯海燕老师执教《我们神圣的国土》

蒋银焕老师执教《选举产生班委会》

吴涛老师执教《中华民族一家亲》

高晓霞老师执教《传统美德 源远流长》


  听课领导认真听课并一一点评,充分肯定老师们的努力和付出,对课堂上呈现的亮点予以肯定的同时也针对不足提出改进建议。


 活动最后,王莹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她希望老师们能从学生生活出发,让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在教育教学中,既要注重在价值传播中凝聚知识底蕴,又要注重在知识传播中强调价值引领,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目标。

                                                                  (文/张雪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