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举办2022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大赛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2/10/31 9:52:59 浏览次数:706

为提高广大教师应用信息技术教学的能力,推进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榆林十中于10月18日举行了2022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大赛。本次活动由电教中心牵头实施,共有7个学科的9位老师参赛。


讲课比赛剪影(一)


讲课比赛剪影(二)


比赛中,参赛教师通过巧妙的教学设计,新颖的教学方法,灵活应用希沃白板、手机、VR等新媒体技术,将学科知识与交互式设备有机结合,充分调动学生的视觉、听觉,激发出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营造出了良好的教学环境,课堂氛围良好,精彩纷呈,教学效果良好。


赛后反馈会


赛后,纪检书记曹艳娥主持召开了点评反馈会。教务处杨宪伟副主任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和媒体应用的经验,从教学文案、教学过程、技术应用、教师素养、教学效果和教师说课六个方面进行了评价,建议参赛教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课堂亮点,在教学文案、说课等细节方面再下功夫。曹艳娥对选手的课堂表现和评委的专业素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她讲到,参赛教师都能够认真准备,在课堂中自信从容,有独特的教学风格,将媒体技术恰到好处地应用于课堂教学,将学科教学与媒体技术有机融合,起到了很好地示范和引领作用。


高胜洲校长为获得一等奖的教师颁奖并合影


高胜洲校长为获得二等奖的教师颁奖并合影


通过激烈的角逐,黄语璇、薛乃中、解智昊、张耀尹老师荣获一等奖,崔晓宇、刘杰、苗瑞爽、蔡彩萍、王博老师获得二等奖,高胜洲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讲话。他指出,让新媒体新技术服务于教学,是时代发展的需求,是促进课堂教学的有效手段。比赛中,参赛教师都能积极践行课程核心素养,渗透最新的教学理念,充分利用媒体技术的效能,让二者深度融合,实现学生乐学且学有所获的高效课堂,进一步提升育人成效。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