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第八届中小学生规范汉字听写大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10/27 10:46:06 浏览次数:132

10月25日,由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县教学研究室承办、定边中学协办的第八届中小学生规范汉字听写大会在定边中学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县30所小学、14所中学的百余名学生及教师参加比赛。



比赛环节分为“规范书写”“汉字组字”“汉字解字”“阅读理解”四大部分。 比赛现场紧张激烈、比分扣人心弦。在集体答题环节,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细心听题、认真作答,一笔一画间充分展现了我县中小学生扎实的语言文字基础知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抢答环节,同学们聚精会神、分秒必争,彰显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及出色的临场发挥能力。



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县第五中学代表队荣获初中组第一名,第二中学、第三中学代表队获得初中组第二名,第七中学、安边中学、白泥井郑国洲中学代表队获得初中组第三名;县田园小学代表队荣获小学组第一名,西正街小学、希望小学代表队获得小学组第二名,向阳小学、东关小学、西关小学代表队获得小学组第三名。



县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一股股长尹彦杰: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传承发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我们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长期以来,我局非常注重学生语言文字工作,通过每年举办成语大会、汉字听写大会、诗词大会等活动,不断提升学生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水平和能力,厚植学生爱汉字、爱汉语、爱祖国的思想品质。

第五中学九年级学生邓杰文:通过参加这次汉字听写比赛,我明白了规范书写汉字有多么的重要。从今往后,我一定会将这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带到学习生活中,努力做好中国人,写好中国字。

用笔在心,心正则笔正,笔正乃可法矣。比赛虽落下帷幕,但此次活动带动了学生学习汉字的热情,学汉字、用汉字、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文化的脚步不会停止。相信通过此次汉字听写大会,同学们能更深刻地体会到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好地传承汉字精神,弘扬中华文化。

(文/梁海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