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享数学 “算”出精彩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数学素养展示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2/11/9 10:48:37 浏览次数:212

人人获得数学教育,个个提升核心素养。在数学新课标理念的指导下,为了提高学生“准确、快速、科学、灵活”的数学计算能力,拓展学生数学思维,促进学生数学素养的提升,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于11月2日举行了数学素养展示活动。

本次素养展示活动以速算比赛的形式进行,重点培养学生的运算能力这一核心素养。学生全员参与,在规定时间内考查学生的运算能力,旨在能够明晰运算的对象和意义,理解算法与算理之间的关系;能够理解运算的问题,选择合理简洁的运算策略解决问题;能够通过运算促进数学推理能力的发展。从而形成规范化思考问题的品质,养成一丝不苟、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


比赛现场


比赛结束后,学校组织评委组老师进行了统一审阅,一批批优秀的“速算小能手”脱颖而出,六年级一班刘家赫等321位同学荣获等次奖。

11月8日下午,学校举行了颁奖仪式。教务主任张小波主持并进行了总结,数学教研组长贺改静老师宣读了获奖名单,校领导进行了颁奖。


教务处张小波主任主持颁奖仪式


数学教研组长贺改静老师宣读获奖名单


张玉梅副校长为获奖代表颁奖


郭艳利副校长为获奖代表颁奖


数学是思维的体操,思维是数学的灵魂。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是数学课程要培养的学生核心素养。此次素养展示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数感、量感、符号意识、运算能力等数学核心素养,而且推进了“双减”工作的有效落地,同时为学生适应未来生活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文/贺改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