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貌换新颜 提升幸福感

---绥德县第六小学厨房升级改造顺利进行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1/11 14:49:39 浏览次数:1365


绥德县第六小学食堂原来使用柴油,不仅油烟大,时而还能闻到刺激性气味,严重影响了师生们的就餐体验,而且排放的烟尘严重影响厨房的环境,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绥德县教体局的大力支持和学校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2022115日—6日,利用周末对厨房进行了维修、升级、改造。此项举措极大的改善了厨房的整体环境,也大大地缓解了日益严峻的就餐压力,同时对学生的营养改善以及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绥德县第六小学是全县唯一的寄宿制小学,所以厨房的建设与管理永远是学校工作的重点之一。绥德县第六小学的领导班子表示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建设让社会满意、让家长放心、让学生舒心的食堂,学校将坚持以人文化、低碳化、标准化建设食堂;坚持以标准化、精致化、体系化管理食堂。

一、“暖心垫”

“天气是越来越冷了,座椅很冰,需要坐一会儿才能热乎些。包上棉垫后,一坐下就感觉很暖和,让人心情愉快!”五年级学生慕雨熙这样说。

原来,时近深秋,天气越来越冷。就餐时,总是有部分学生或蹲或站,哪怕身边就是空着的座位,原来是学生们觉得座椅太冰。杨校长了解了情况后,立刻让后勤人员给每一个座椅包了一个棉坐垫。这些软软的坐垫不仅暖了师生们的身体,也暖了师生们的心!

二、“保肤美容”


学校食堂内墙部分墙体和顶部长期受蒸汽的影响,腻子脱落,墙壁污损。在此次升级改造中,对部分墙体进行了“保容美肤”:清底、刮腻子、涂防水漆并给厨房吊了顶。看着这无暇的白壁,令人心旷神怡。

三、撤换了柴油灶,更换了天然气灶台、增添了部分灶具


    柴油灶油烟大,不仅影响厨房的整体环境,还严重污染空气,且已经不能满足师生的就餐需求。而天然气是一种洁净环保的优质能源,无毒、易散发且热值高,天然气灶台也更清洁、更耐用、更高效。此次升级改造不但提升了厨房的整体环境,也极大地改善了厨房体验感,而且更高效、更安全。


微信图片_20221110100755

 

四、“明厨亮灶”

绥德县第六小学的餐厅总面积约520平方米,配有4人就餐桌78张,在原有摄像头(7个)的基础上又新增4个摄像头,采集库房、粗加工间和操作间的视频,集中显示在餐厅42寸液晶屏幕上。

(文/王润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