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校园消防安全 保教育高质量发展

---——绥师附小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绥师附小 发布时间:2022/11/17 14:33:53 浏览次数:412

2022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宣传日,为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保障全校师生员工健康地学习、工作、生活,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消防安全认识,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绥师附小于11月8日——11月10日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日系列活动。

11月8日,学校召开了由部分教师和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消防专题会议。会上副校长高波领学了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校园消防知识进行培训,最后对“119”消防宣传日活动进行了部署。



11月9日学校开展了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按照演练程序,演练前由专人对教师就如何使用消防器材进行专业讲解,之后工作人员先后用消防栓、灭火器等对划定区域和重要位置进行灭火操作。本次学校消防演练既是对安全使用器材流程的熟悉,也是对消防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演练效果显著。



消防演练之后,学校安保部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机房、消防器材安装点以及重点场所和位置进行了全面的大排查,保证不留死角,力争把隐患彻底排除,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11月10日,学校组织学生线上观看《消防安全教育公开课》,通过观看影视教育学生时刻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懂得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掌握科学的逃生方法。

工作有千条万条,安全永远是第一条。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安全知识培训,持续开展安全演练等活动,让安全观念深入人心,为全体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文/刘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