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你护航——争当守法好少年

文章来源:绥师附小 发布时间:2022/11/17 15:20:52 浏览次数:1209

近日,绥德师范附属小学1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到绥德县人民检察院,分批次进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接受有关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教育的洗礼,提高学生法律意识。



同学们满怀新奇地跟随检察官的步伐开启了一场奇妙的法治探索之旅。检察官深入浅出的解说,同学们认真的聆听。通过生动形象的文字结合沙画的演示、典型案例视频的真实回放、体验互动环节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未成年人犯罪、常见的违法犯罪类型、面对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如何远离违法犯罪等法律知识。模拟法庭环节,通过模拟法庭人员角色扮演,“零距离”体会庭审全过程。参观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一定要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启了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新格局,大数据多媒体技术与法治宣传教育的完美结合,使同学们切实接受到法治的洗礼和熏陶。



法律是人们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知法守法的好少年,是学校教育的工作重点。今后,学校将进一步与属地司法部门加强合作,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真正做到用法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文/丁妮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