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教育在我心 传统美德伴我行

---定边县冯地坑镇小学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11/17 14:10:09 浏览次数:94

诚信是中华民族自古尊崇的为人立世之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基础。为弘扬诚实守信美德文化,倡导诚信行为,践行诚信理念,培养师生良好的品格,近日,定边县冯地坑镇小学开展了“弘扬传统美德,诚信伴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宣传标语创氛围

通过学校电子屏滚动播放关于诚信主题教育标语,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学生,让学生知道人无信不立,言必信、行必果,是做人的基本原则,也是取信于人的根本。



升旗活动来倡议

诚信,为做人之本;传道,乃师者之责;学校副校长高向宏以“诚信传道,育人唯美”为主题进行宣讲,倡导教师用自身的道德操守去影响和改变学生,用诚实守信的人格魅力帮助学生塑造健全的人格,做诚信教育的践行者,做播撒诚信种子的耕耘者!

学生代表张益硕以“做个诚实守信的人”为内容,倡议学生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并愿每一位学生都能载着诚信之舟,驶向前程似锦的明天。同时希望大家因诚信获得更多友谊,因诚信增添更多风采,因诚信走得更远更踏实。


教师会议树新风

11月9日,学校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践行诚信教师使命”专题会议。组织老师通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到诚信教育的重要性。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把诚信教育与日常教学结合起来,积极培养学生的诚信美德。



道德讲堂润心灵

本次道德讲堂就以“诚实守信”为主题,围绕唱歌曲、讲故事、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祝福、宣誓言七个环节展开,将诚信理念和诚信文化融入在活动当中,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诚信传统美德,帮助学生树立以诚待人、以信取人观念,把诚信当成做人、为学最基本的道德准则。



主题班会增意识 

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各班召开了形式丰富多样的主题班会。各班主任通过分享诚信故事、探讨在校园生活、同学相处的诚信之道,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诚信教育的洗礼,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了学生诚信的优良品质。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冯地坑镇小学积极营造了诚信教育的浓厚氛围,愿全校师生能携手扬诚信之帆,树文明大旗,创和谐校园。
(文/梁海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