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贺圈镇学区幼儿园“诚实守信”主题活动简讯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11/18 14:44:21 浏览次数:179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世界各国共同推崇的高尚道德品质。为开展好“诚信进校园”活动,定边县贺圈镇学区幼儿园以“诚信”为主题,开展了教育活动,使全园幼儿从小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习惯。

活动开展前,学校老师以围绕“诚实守信”为主题进行了“道德讲堂”线上自学。学习中,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以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县乃至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学习后,老师们根据幼儿的不同年龄特点,按照幼儿品德形成发展的顺序性和阶段性,对大中小班的幼儿分别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并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活动。

小班老师在日常生活中渗透生动有趣的故事教育幼儿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去做讲诚信的好宝宝,如不随便拨打110、119等电话,与人交流时如实反映情况,不夸大、不缩小、不掩盖、不说谎等,同时,答应别人的事尽量做到。

中班老师通过介绍诚信典型实例,并创设情境引导幼儿思考在日常生活中所作所为,了解诚信的重要性,明白诚实做人是最基本的道德。

大班老师让幼儿收集了关于诚信的故事并和小朋友们分享,引导幼儿讨论诚信的重要性,通过诚信讲故事比赛,让孩子们积极去做讲诚信的好孩子。



为打造诚信文化,贺圈镇学区将诚信教育作为校园文化建设、学校日常管理和师生德育的重要内容,把诚信建设作为维护幼儿园良好形象的基础性工作不断加强和深化,力争形成人人讲诚信、时时讲诚信、处处讲诚信的良好园所氛围。

(文/梁海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