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悦读 共待美好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线上家长读书分享会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2/12/13 11:26:32 浏览次数:98

疫情隔屏不隔爱,读书学习不停止。为了贯彻落实榆林市教育局《筑梦新教育---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文件精神,实现师生、家长全员读书,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坚持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家校联动,共建书香校园,营造书香家庭。12月10日晚上七点,学校全体师生、家长齐聚云端,共同举行线上家长读书分享活动。参加本次线上读书分享六位家长都是各个年级推选出来的优秀家长代表,读书会由任盼老师主持。


f5bf3e11c9bb6c66c5fe5f068055792

任盼老师主持线上读书分享会


读经典著作,做智慧家长。按照惯例,每一届读书节学校都会举行家长共读好书活动。这学期,学校推荐一二年级家长共读《正面管教》、三至六年级家长共读《新父母学校》。六位家长分别以不同主题,结合自己教育孩子的亲身经历谈了自己的读书感悟,每一位家长的读书分享都发自肺腑,启人深思。

一年级四班任恩暄的妈妈以《做和善而坚定的陪伴者》为主题,结合自己教育孩子的一些具体事例,分享了她读《正面管教》的感受。告诉家长们“不惩罚也不骄纵,在一个和善而坚定的氛围中,才能培养出自律、责任感、合作以及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年级二班李茂睿的妈妈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从把孩子的每一次的错误当作是学习的机会、学会道歉、学会鼓励而不是赞扬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读书感受,引起听众的共鸣。


596bb41e87de3c0631ed224c98b62cc

二年级二班家长分享


三年级二班薛乙歆妈妈从理论的角度分享了她读《新父母学校》的感受,从初为母亲的恐慌、不安,到现在作为母亲的幸福,告诉大家如何在新时代做一个优秀的新父母。

四年级五班张雅杰的妈妈在分享中谈到“影响人一生最重要的教育是家庭教育。”父母要重视“后天遗传”,就是给孩子提供一个适合成长的家庭环境,不仅仅是“和孩子在一起”,更重要的是为孩子提供教育影响。


278347a215d24539dffb945c066fea7

四年级五班家长分享


五年级六班郭玉鑫的妈妈分享的也是《新父母学校》这本书,她强调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独特的潜力和才华,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一定要扬长避短,一定要发现孩子的“特长或优势”。因为“扬长比补短更重要”,娓娓道来,字字珠玑。

六年级一班刘家赫的妈妈既是一位老师,也是一名家长。她分别从教师和家长两个不同的角度谈了阅读《新父母学校》一书后的感受。她分享到,作为老师一定不能太专制,要给与学生民主,接受所有不同个性的学生;作为家长,一定要把握住孩子成长的三个关键期,即3岁之前、9岁之前和13岁前后,因为孩子的未来掌握在每一个父母手中,任何一个家长都不能以爱的名义破坏孩子的成长。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孩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分享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情感温度。


44d9004b01c77fe30fc5b8ebc813329

六年级一班家长分享


b54d7274b17f3c32ef2e2453241bf07

家长认真观看读书分享


活动最后,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张玉梅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六位家长所作的精彩分享,并指出“读书可以开阔视野,读书可以愉悦身心。特别是在疫情居家时期,读书能让我们平静心态,读书能给我们增添力量”。她还倡导更多的家长能够参与读书分享,与孩子一起读书,一起成长,一起把读书当做一种生活方式,用生活感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这样无论在哪里,都会有诗和远方。


cd21b476865fd0e0538792c1b2bd539

张玉梅副校长作总结发言


居家时光岁月静,正是读书好时节。今后,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会继续坚持家长共读好书活动,期待更多家长参与阅读,做孩子阅读的点灯人。让我们家校携手,“疫”起悦读,让每一个居家的日子因读书而变得丰盈!让每一个孩子因阅读而变得“美好”!让我们共同静待疫霾尽散,重返校园的美好时光!

(文/任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