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刘峁塬小学开展“诚信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12/7 11:25:15 浏览次数:64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引导学校全体师生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诚信理念,强化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质,构建“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和谐校园,近日,定边县刘峁塬小学开展了“诚信进校园”系列活动。

一是营造浓厚氛围。周一早晨,教师代表高亚茹以“做个诚实守信的人”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倡议大家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争做诚实守信好学生。并愿每一位学生都能载着诚信之舟,驶向前程似锦的明天。学校还利用LED电子屏主动宣传有关诚信的标语,营造浓厚的校园氛围。



二是举行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收集并分享了有关诚信的故事、名人名言、谚语、俗语等,创作了主题绘画,还开展了主题演讲,通过听、讲、绘、学等特色活动,让学生理解诚信的含义,懂得诚信的重要性,并学会在日常生活中做诚信人,办诚信事。




“李苦禅烧画”“商鞅立木取信”“一言九鼎”等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同学们将“诚信”二字牢牢记在心中。


绘画作品


诚信,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的君子胸怀。诚信,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的坦荡风度。愿刘峁塬小学学子都能成为讲诚信的好孩子,共同扬起诚信之帆,树文明大旗,创和谐校园。

(文/梁海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