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彩虹小学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12/1 14:26:53 浏览次数:130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净化师生思想,营造良好诚信氛围,近日,定边县彩虹小学开展了“诚信”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周一,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开展了“弘扬中华美德,做诚信好队员、好少年”主题国旗下讲话,号召全体学生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少年。



召开了“做诚信教师”师德师风整顿专项会议,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维护教师教书育人、廉洁从教的良好形象,做学生的榜样,做社会的楷模。



各班利用班会课开展了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班队会,通过对学生进行传统美德及诚信教育,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自觉意识。



在“诚信”主题宣传活动中,还开展了书签、手抄报及征文评比活动,在校园内宣传诚信思想,营造诚信氛围,让全体师生守住诚信的真谛,让诚信之花永远绽放,永远绚丽。

通过一系列诚信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了学生“诚信”的优良品质。下一步,定边县彩虹小学将不断诚信形式,努力将诚信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与班级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积极营造诚信氛围,为“信用定边”“信用榆林”建设贡献力量。

(文/梁海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