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西正街小学:开展诚信教育 倡导文明新风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12/20 14:55:04 浏览次数:136

诚信是衡量一个人品德修养和人格的重要标准,也是一名优秀小学生不可缺少的基本素质。为弘扬诚信守信美德,深入推进教体系统诚信教育,助力“诚信定边”“诚信榆林”建设,近日,定边县西正街小学以“诚信进校园”为主题,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部署。为开展好“诚信进校园”活动,根据2022年定边县教体系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求,制定了《定边县西正街小学开展“诚信进校园”活动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此项活动。会议强调,开展诚信教育活动的根本任务是在于育人,教师的首要任务就是教会学生做人做事。而作为教师,必须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好教育者自身的表率作用。 

二是广泛进行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周一升国旗时,开展了诚信主题国旗下演讲教育活动,号召学生为人诚实、讲求信用。随后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讲文明 守诚信”倡议书,并利用学校电子屏、校园广播、宣传栏等进行宣传教,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三是开展各类活动,增强教育实效。各班级以“诚信”为主题,先后进行了主题班会,并开展了手抄报评比、 格言征集等活动,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加深学生对诚信的认识和领悟,进而潜移默化影响学生。 同时,学校注意将诚信教育活动与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相结合,从学习、生活等方面强化对学生的习惯养成教育。


四是表彰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学期末,根据学校“十佳之星”评选办法,选出在遵守诺言、为人诚实、讲求信用、反对欺骗、憎恨失信方面表现非常突出的学生,作为学校的“校园诚信之星”,并予以表彰。通过表彰先进,弘扬诚信美德,充分发挥“诚信之星”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全体学生以诚待人、以诚服人,逐步培养诚信品质,共同努力创建“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和谐校园。


本学期,通过一系列的诚信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下一步定边县西正街小学将继续深化“诚信”教育,不断创新工作举措,营造诚信的校园氛围,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在诚实守信的环境中健康快乐成长!
(文/梁海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