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开展对绥德县“双高双普”评估验收暨县级党政领导履行教育工作主体责任督导考核

文章来源:市督导室 发布时间:2023/1/9 9:07:59 浏览次数:133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县域教育高质量发展,13日至6日,省教督委对绥德县“双高双普”进行 评估验收,对县级党政领导履行教育工作主体责任进行督导考核。

    评估考核期间,省评估考核组分别听取了绥德县政府“双高双普”工作汇报以及县委主要领导履行教育工作主体责任情况的述职报告,审阅了其他有关县级党政领导的书面述职报告,分组检查了县直部分教育单位,重点抽查了学校和幼儿园35所,抽查学校和幼儿园的比例占到校(园)总数的30%。并召开座谈会、走访干部群众和教职工、查看功能部室、查园档案资料和教师教案。



   

    16日上午,召开了评估督导反馈会,会议由省政府教育副总督学、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白燕主持。省督导组全体人员参加了反馈会,榆林市委副书记李雄斌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绥德县委书记杨文慧、县长王诚等县级领导,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和校园长代表参加了会议。省督学、省教育督导学会会长、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席建中作了《陕西省评估验收榆林市绥德县“双高双普”暨督导考核县级党政领导履行教育工作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报告肯定了绥德县近年来以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和“双高双普”创建工作为抓手,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在改善办学条件、学校内涵发展、队伍建设、综合改革、素质教育推进、安全稳定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评估考核组认为,绥德县达到了陕西省“双高双普”评估标准,绥德县县级党政领导履行教育工作主体责任督导考核结果为优秀。王诚代表县委县政府作表态发言。



    

   李雄斌在反馈上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将“双高双普”和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教育的先导性、全局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加强统筹规划,加大资金投入,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教育发展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下一步,要加大问题整改力度,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不断提升全办学水平和质量,要全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推动榆林教育高质量发展。



    国家督学、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省政府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王恒斌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榆林市和绥德县科学谋划中小学幼儿园布局,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结构,加强队伍建设,注重统筹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就要求我们面对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不断期待,榆林市、绥德县两级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全面落实教育投入两个只增不减三个增长的基本要求;狠抓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筑牢安全底线;建立领导包片、部门协同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到人、责任到事工作机制,推进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