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高新区管委会领导赴高新中学指导开学工作

文章来源:高新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1/31 14:01:31 浏览次数:708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部署高新区“2023教育质量提升年”的发展目标和要求,推动高新教育再上新台阶,高新区管委会党群部部长兼人事局局长张联国、党政办主任李博昊、教育文体局局长徐江等一行7人,130日上午赴高新中学进行检查指导。

0D0A3680

 

0D0A3683

指导组一行首先查看、了解了高三年级开学返校情况、师生健康状况以及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之后与高新中学领导班子召开了座谈会议。

0D0A3749

 

0D0A3728

会上,高新中学党支部书记李琪同志首先汇报了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目前,高三年级已开学返校并组织考试,全体中层干部到岗上班,有序开展校园设施设备修检、安全排查、教育教学安排等工作,同时就学校本年度的发展思路做了简要阐述。

0D0A3758

李博昊主任谈到,近年来高新中学的发展成效赢得了社会普遍认可,办学思路更加清晰、办学举措更加得当有力,但在快速发展中也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问题要在发展中进一步解决。在接下来的发展中,要抓住“干部作风提升年”的契机,提升干部教师的责任、担当、奉献意识,同时学校要在工作、生活及思想上关心和关怀教师,千方百计提升教师获得感和荣誉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内部一盘棋、统一思想谋发展。

0D0A3772

张联国部长首先代表党工委、管委会给在座全体领导干部送上新年祝福,希望学校统筹谋划,做好开学准备和2023年的各项工作,保持良好精神面貌,尤其关注疫情防控政策变化,扩展前期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用过硬的教育教学质量说话,希望学校及高新教育越来越好。

0D0A3781

徐江局长在主持座谈会时讲到,高新中学过去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努力,今后的发展中更要守正创新、守望相助。开学伊始,要做好以下工作:首先,“布局”——大力支持高新中学的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竞聘上岗、交流轮岗等改革,激发学校人才队伍的活力。第二,“谋划”——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加强宣传报道,积极宣传和推广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第三,“落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严管教师更要厚爱教师,为高新中学的长远发展增强动力。

高新教育的发展正在迈入关键转折期,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全体高新教育人定将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为高新教育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钟 

                  图片:陈鹏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