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根基 创建文明校园

-------榆林实验中学开展校园安全工作会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3/2/20 11:28:35 浏览次数:119

筑牢安全根基,创建文明校园。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宣传进校园活动,加强广大师生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提高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实现校园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细落实。2023年2月14日,榆林实验中学组织开展学校安全工作会。




会议上,首先由副校长(主持工作)袁拥军组织学习了《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推行“13530”安全教育模式的通知》(榆政教发〔2023〕16号)。他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践行“13530”安全教育模式:即每节课下课前1分钟,每天上午和下午放学前3分钟,每周五放学前5分钟,寒暑假和节假日放假前30分钟对学生进行安全提醒和安全教育。二是要细化措施,丰富校园安全教育载体。三是要明确职责,压实各级安全教育责任,确保安全教育取得实效。

然后,纪检书记王守卫提出了安全工作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广泛性。二是努力提高安全防范技能,堵塞安全漏洞,落实人、物、技三防。三是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四是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并落实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管理。接着,教学副校长陈宏伟提出落实“13530”常态化管理,建立课前学生考勤册和相关记录,尤其要加强实验课、体育课等特殊室外课的管理。接着,党委副书记冯建武从年度安全总体目标、重点目标到工作措施就实验中学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副校长(主持工作)袁拥军总结到安全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是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保障,要做到“堵”与“疏”、“管”与“育”相结合。本次校园安全工作会不仅是对学校生命教育活动的一次推动会,也为后期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校园安全环境,筑牢安全根基,创建文明校园起到重要保障作用的一次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