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教体局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进一步落实“双减”推进“课堂革命”工作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2/8 15:09:24 浏览次数: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市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我县“双减”工作向纵深发展和“课堂革命·陕西行动·榆林实践”落地见效,提升全县义务教育学校教育教学质量,2月7日上午,定边县教体局在教研室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义务教育高质量建设内涵发展推进会。县教体局局长蒋登峰、工会主席刘午亭,县教育质量评估监测中心、教学研究室、继续教育中心、电化教育中心负责人,以及全县初中、小学校长、德育副校长、教学副校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午亭主持。
蒋登峰指出,2023年是全县教育质量提升年,面对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阶段,如何有效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已成为我们要共同面对的必答题。各学校要深刻认识严峻形势,深入细致梳理各项重点工作薄弱环节,抓紧补齐漏洞短板,奋力开创追赶超越新局面。




蒋登峰要求,各学校要持续加强学校日常规范管理,筑牢校园安全防疫屏障,建立完善“双减”工作长效机制,抓好“三个课堂”建设,助推定边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是做好教育教学管理。要进一步落实市教育关于中小学德育和教学常规工作管理要求,强化教学过程督查、反馈与整改,以作业管理、高效课堂建设等工作为重点,全力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二是做好教师管理。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做好教师培训培养工作,为教师的成长搭建多元化平台。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探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有效机制,大力弘扬高尚的师德风范,树立良好教师形象。三是要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将批评教育和赏识教育有机结合,努力提升学校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同时要重视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最后,刘午亭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二是要积极谋划工作,做好各项工作顶层设计;三是要迅速开展行动,以精准务实的举措和真抓实干的劲头,不折不扣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力争在年内取得良好成效。

会上印发了《定边县教育和体育局2023年关于进一步落实“双减”推进“课堂革命”的工作方案》,对本年度义务教育学校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韩世权对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2022年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以及2022年度各项常规督导、专项督导结果进行了反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原因,并明确了整改要求;姚永春安排了2023年度全县教科研、课堂革命、高效课堂建设、校长教师培训等工作;刘银堂通报了各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安排了2023年度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工作。

(文/赵晓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