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 以赛促改

---榆林市第八中学召开2023年课堂教学创新暨新媒体新技术大赛部署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3/3/1 8:57:16 浏览次数:122

为落实“双减”工作任务,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信息技术课堂应用能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实施“课堂革命 陕西行动 榆林实践”,积极打造第一课堂和构建理想课堂,提升课堂教学质量,2月18日,榆林市第八中学组织开展2023年课堂教学创新暨新媒体新技术大赛部署会议。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党占维主持,大赛领导小组及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教研室孙伟茹主任从本次大赛的主题、主要目标、比赛内容、重要环节、评分标准、奖励标准等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介绍,明确了教师参赛的具体要求和比赛规制,同时鼓励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认真对待此次比赛,调动组员教师们积极参与、认真准备、打磨出好作品。


孙伟茹主任介绍大赛实施方案


教务处李军锋主任针对学校落实“双减”工作、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做了补充强调。电教中心任登宇主任就学校新媒体新技术硬件条件和老师们做了说明,强调老师们在课堂中加强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大胆创新,用媒体技术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郝治明副校长总结讲话


郝治明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广大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性,尤其是课堂教学的创新能够直接推动学生学习效果提高;同时要注重将立德树人、思政教育等理念与学科内容有机融合;要以教研室为依托,教师之间相互沟通研讨教学改革相关理念及创新想法,通过集思广益实现工作效果的最大化。


老师们认真聆听会议精神


本次工作部署会为教师们解析了比赛规则,鼓舞了参赛信心,更为谋划教学创新提供了有益探索。接下来学校将持续推进该项工作,为参赛教师提供各类帮助。

(文/高碧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