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面向2023届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公告

文章来源: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3/3/3 17:41:01 浏览次数:30183


根据榆林市基础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经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现就我市面向2023届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中小学(含幼儿园,下同)教师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数量

全市教育系统计划招聘高校毕业生658名,其中中小学教师509名,幼儿园教师149名,具体招聘岗位详见附件。

二、招聘范围及对象

1.“985”和“211”院校教育类相关专业2023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2.第一批次本科师范类院校2023届教育类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3.第二批次本科及以上院校2023届教育类相关专业全日制研究生(本科毕业院校须为第二批次录取及以上),专业以研究生所学专业为准。

4.第二批次师范类院校体育、音乐、美术、学前教育专业2023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5.外语、体育、音乐、美术、学前教育类专业院校(公办)2023届相应专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三、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3.年龄须在30周岁及以下(1993年3月1日后出生)。

4.应聘人员须于2023年8月20日前取得岗位招聘条件所要求的学历、学位及教师资格证书。

现役军人、非应届毕业生、曾因犯罪受过各类刑事处罚、正在接受纪律审查以及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情形的,均不得报考。

四、招聘形式及程序

为做好面向2023届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工作,成立榆林市2023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组织实施招聘各项工作,各县市区不再专门组织招聘。具体流程如下:

(一)报名。招聘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应聘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榆林教育云”网站(网址:http://www.yulinedu.net/)“榆林市中小学教师校园招聘”系统进行注册报名,具体报名及后续填报意向岗位详见系统操作指南。网上报名时间为2023年3月11日8:00至12日18:00。

(二)资格审核。以应聘人员的网上报名资料为依据,市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对应聘人员资格进行审核。资格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招聘考试。

(三)招聘考试。考试分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笔试和面试在西安组织。应聘人员应携带准考证和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按照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证件不齐者,禁止参加考试。

1.笔试。笔试只考一科,主要考察应聘人员教育理论知识和学科专业知识,满分为150分。笔试时间为2023年3月18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打印准考证时间为3月15日18时起。3月22日14时起,应聘人员登录“榆林市教师招聘系统”查询笔试成绩。市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相关规定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并及时通知本人。

2.面试。面试时间为2023年3月25-26日,面试具体时间、地点、要求等事项另行通知。面试采取讲简约课的形式组织,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综合素质、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学术能力。面试范围和内容为西安市普通高中一年级下册相关专业和幼儿园大班教材。应聘人员抽取课题签后,备课时间60分钟,面试时间15分钟,满分为100分。其中,应聘音乐、幼儿教师岗位的,讲课10分钟,增加5分钟才艺展示(自带乐器、服装和相关道具);应聘体育教师岗位的,讲课10分钟,专业特长展示5分钟;应聘美术教师岗位的,增加60分钟素描一幅(画纸、铅笔、画板等自带),素描和讲课分别占总分的30%和70%(讲课按百分制打分,素描按30分制打分)。评委现场量化打分,工作人员汇总统计评委赋分,确定应聘人员的教学能力考核分数,并现场通报应聘人员。

3.成绩计算方法。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换算成百分制)×50%+面试成绩×50%,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不实行四舍五入。若总成绩相同时,面试成绩高者优先。

(四)填报意向岗位。2023年3月29日8时起,考生登录“榆林市中小学教师校园招聘”系统查看本人总成绩和排名情况,根据招聘计划数填报意向岗位,全市分县市区设置中学教师岗、小学教师岗、幼儿教师岗共37个招聘岗位,每名考生最多填报9个岗位。

(五)确定拟聘人员。市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参照高考平行志愿录取形式,结合招聘计划和考生填报岗位,按照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进行录取,招聘计划录满为止。拟聘人员确定后,及时在榆林市教育局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六)签约。签约时,应聘人员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就业协议书等材料,由县市区相关部门与应聘人员签订就业协议。签约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如出现放弃签约等情况,及时组织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

(七)其它工作。体检、考察、聘用等程序由各县市区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五、其他事项

(一)应聘人员应认真阅读招聘公告和报考岗位要求,对所提供的各项信息、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有效性负责。凡填写虚假信息或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对恶意干扰报名、考试的人员,将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二)本次招聘不指定笔试教材,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

(三)本次招聘如有涉嫌违纪违规的,严格依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追究责任。

(四)教育部直属六所师范大学2023届公费师范生免试直签,不参与此次招聘。

(五)2023年3月11日陕西师范大学春季大型招聘会期间,我市将派人参加,现场接受毕业生报名及政策咨询。

联系电话:0912-3529395(榆林市教育局)

附件:榆林市教育系统招聘2023届优秀高校毕业生计划表.xlsx



榆林市2023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3月3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