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宣传广发力 部门联合抓治理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3/13 9:43:30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治理,巩固“双减”工作成果,定边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校内校外齐发力,宣传治理两手抓,教育引导广大家长、学生理性选择合规培训机构,并加强联合检查,持续遏制违规校外培训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近期,定边县教体局面向全体家长发布了校外培训告家长书及定边县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同时协调各部门,督促属地内合规校外培训机构在入口处醒目位置张贴“告家长书”及培训机构“白名单”,主动接受家长和社会的监督。同时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的优势,在社区内做好宣传引导,帮助有培训需求的学生和家长主动选择合规培训机构。



3月11日,教体局、文旅局、发改科技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突击检查了15所校外培训机构,重点对未经审批的机构违规从事培训活动进行了检查。此次联合检查过程中发现有2所培训机构存在违规培训行为。检查组采取了现场疏散学生并立即关停培训机构等措施予以严肃处理,同时现场加强政策教育宣传,督促负责人取得合法手续后再从事培训活动。

下一步,定边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督查检查力度,规范培训机构的日常办学行为,推动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平稳、有序、规范发展。

(文/梁海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