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举报方式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3/23 9:20:07 浏览次数:243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坚决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按照市纪委监委工作安排,重点整治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为方便群众参与监督,现将专项整治期间受理群众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公布如下。

整治内容:

1.重点整治违规培训、非学科类校外培训不规范等问题,着力巩固义务教育“双减”成效。

2.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整治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学术不端、师德不正等师德失范行为。

3.严肃查处强制学生购买教材教具、违规收取补课费等乱收费行为。

4.开展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推行“四位一体”护学岗工作机制,联合多部门开展督导检查,重点落实监管责任问题。

5.开展“学生餐”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着力纠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执行中存在的跑冒滴漏和贪腐行为。

6.严肃查处学校后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暗箱操作、以权谋私等侵害师生合法权益的问题。

7.加强对义务教育阶段“阳光招生、均衡编班”监督监管,持续推进“大班额”整治,进一步规范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工作,强化对家长委员会的管理,促进全市教育均衡发展。

监督举报电话: 0912-3525756     0912-3896513

举报邮箱:jyjiguandangwei612@163.com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