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中学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

文章来源:榆林中学 发布时间:2023/3/27 11:49:20 浏览次数:24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力量、提振精神、确保全年党的建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023年3月23日,榆林中学在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高舸,校党委副书记马骁出席会议,党办全体人员、各支部书记、德育主任杜斌和政治教研组副组长高玉姣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高舸主持。


 

会场

首先,党办主任刘红峰介绍并解读了《榆林中学2023年党建工作计划》。2023年榆林中学党建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一抓三促三同步”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榆林中学党建工作。

其次,党委副书记马骁介绍并解读了《榆林中学思政课建设实施方案》。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榆林中学要精心构建思政课堂,打造思政“金”课,将逐步形成以思政课为核心,其他学科协同育人的思政课建设新格局,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

最后,党委书记高舸组织学习了《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传达了2023年度教育和体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党建工作。过去一年,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干部队伍向上向好,改进作风走深走实,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打造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高中的重要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市教体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守正创新,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思政课建设和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夯实“1239”的德育工作机制,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忠诚教育、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文字 | 李  瑞

                                                           校对 | 刘红峰

                                                           审核 | 高  舸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