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榆林实验小学开展肺结核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3/3/30 10:35:31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学生健康保护意识,3月28日,榆林实验小学联合青山路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邀请李燕医师作了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肺结核专题报告,青山路卫生服务中心张晔、黄文萍两位护士及五年级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由安保室主任张瑞主持。



活动中,李燕医师先以图片展示的方式向同学们直观介绍了肺结核的传染路径,然后围绕结核病的概述、结核病的转播途径、结核病的危害、结核病的治疗原则、结核病的预防措施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核病防控知识竞答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对如何预防结核病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有效提高了学生对结核病的认知,增强了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认识及防病治病的自觉性,为构建健康无核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邹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