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召开德育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3/4/3 8:31:51 浏览次数:0

又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为了进一步提高班主任业务能力和素养,强化班级与宿舍管理,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增强学校德育工作的实效。榆林十中于3月22日下午在录播教室举行了学期德育工作推进会,主题为“团结奋进 勇毅前行”。分管副校长马刚、德育处主任卜耀华、安保处负责人张斌、王永华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由德育处副主任魏翻平主持。


榆林十中德育工作推进会


张斌老师简要介绍了校方责任保险的申报流程,要求各班主任坚持做好常规安全工作,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坚持“13530”安全教育,做好防火、防盗、防溺水、防校园欺凌等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


卜耀华主任强调家校合作共育


卜耀华表示,全体班主任都能以学校大局为重,以全新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及时高效落实班务常规工作,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效。他分别安排了各年级重点工作,除了高考、中考、学业水平考试等重要考试,还有春季运动会、家长会、班主任论坛、贫困生资助、“五项”管理、“十佳之星”及“新时代好少年”的评选等具体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严要求、重落实,加强常规管理,规范行为习惯,多沟通、勤鼓励,家校合作共育,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王永华老师通报了开学以来的班级文化建设和宿舍文化建设情况,要求各位班主任配合榆林创文工作,保持好班级、宿舍卫生,加强对学生仪容仪表和文明礼貌方面的检查。王老师还就宿舍管理、直饮水系统的使用、个人财产安全及高中班主任公寓值班检查等作了强调。


马刚副校长总结讲话


马刚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班务工作要坚持高胜洲校长提出的“勤是前提、爱是灵魂、巧是法宝、耐是核心、严是关键、和是发展”的指导思想。要强化责任意识,自我加压,科学指导,做好班级管理的“四法”——在学生健康成长上要做“加法”;在学生习惯纠正上要做好“减法”;在班级事务处理上要做好“乘法”;在家校合作共育上要做“除法”。一点一滴培养学生良好习惯,每时每刻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全心全意加强班风学风建设,严慈并济激励引导学生,勤勉务实,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学校德育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