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组织中小学生“学雷锋 强国防”知识竞赛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3/4/3 11:06:02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加强我市中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国防观念,3月30日至31日,榆林市委宣传部和市教育局在高新区第四小学多功能厅联合举行了全市中小学生“学雷锋 强国防”知识竞赛活动。全市168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市委理论讲师团副团长刘宝军、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韩胜飞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竞赛共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每个组别各有14支参赛队(县市区13支参赛队,局属学校1支参赛队)参赛。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胜出的8支代表队晋级决赛;竞赛内容上,主要围绕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等法规条例;竞赛形式包括必答题和抢答题等多种题型。整个赛程中,选手们斗志昂扬、精神饱满、沉着应战、诚信作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激烈地角逐,各组别最终分别评选出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荣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参赛队的选手对应分别颁发个人一、二、三等奖,团体一等奖和团体二等奖的县市区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旨在增强我市中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意识,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激发学生道德情操和志愿服务意识,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现代化国防建设凝聚青春力量。

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耿波)

 

竞赛现场


 

评委点评

 

 

颁奖现场


 

观众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