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成功举办全市幼儿园保育员(师)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和幼儿园骨干教师技能提升专项培训

文章来源:基教二科 发布时间:2023/4/4 10:55:47 浏览次数:767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落实幼儿园保育员持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上岗要求,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教师及保育员保育业务专业技能,推动全市学前教育保教质量持续提升,2月28日-4月1日,我市成功举办了4期幼儿园保育员(师)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和1期幼儿园骨干教师技能提升培训。本次系列培训由榆林市教育局主办,榆林市中小学后勤管理与学生资助中心承办,榆林科技职业技术学校协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1000余名幼儿园保育员和20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图

开班仪式现场图

本次培训共5期,每期举行开班仪式,通过安排培训日程、学员代表发言、培训动员讲话,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课程安排、掌握注意事项的良好作用,为顺利完成培训打牢了思想基础。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李向春、基教二科科长童玉龙、市中小学后勤管理与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徐晓芳等出席每期开班仪式。

培训内容依据国家学前教育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标准,围绕《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学前教育心理学》《学前儿童心理发展》《陕西省幼儿园保育工作指南》《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等内容,通过专家讲座、交流研讨、作业展示、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幼儿园保育员和骨干教师进行针对性指导。通过培训,共有509名保育员报名并考取了国家保育师技能等级证书,通过率高达98%,有效提升了我市幼儿园教师和保育员整体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

专家授课风采

专家授课风采

专家授课风采

本次系列培训邀请到20余位来自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西安文理学院、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等知名高校专家学者和一线优秀园长为学员作专题讲座,帮助幼儿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学前教育规律,全面提升专业素质及业务能力,为备战省市保育员技能大赛和幼儿园教师技能大赛奠定了坚实基础。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严于律已、勤奋学习,积极交流、总结提升,学习氛围浓厚,培训效果良好,学员收获颇丰。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幼儿教师队伍整体素质,通过师德宣讲、能手选拔、大赛促动、园长论坛、研修指导、专题培训等形式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幼儿教师队伍,推进全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员学习掠影

领取结业证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