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正”立人显成效 以文化人添新辉

---绥师附小迎接省级文化建设示范校创建评审验收

文章来源:绥师附小 发布时间:2023/4/6 8:44:00 浏览次数:0

时在中春,阳和方起。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3月30日下午,陕西省中小学文化建设示范学校专家组郭强、赖东亮、崔秀芳一行三人莅临绥德师范附属小学,对学校创建省级文化建设示范校进行了现场评审。榆林市教育局基教一科干部闫皓及学校全体领导班子全程陪同。

专家组一行听取了红领巾讲解员对校园文化的介绍,实地查看了学校的走廊文化与教室布置,参观了陕北腰鼓、软笔书法、计算机编程等各功能部室,并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对学校的社团活动、阳光大课间进行了观摩。


专家组实地查看校园文化


薛雯校长作了题为《根植“正”文化 赓续新篇章》的工作汇报。依次按照“正”文化理念落地生根,“正”文化建设枝繁叶茂,“正”文化品牌共沐荣光,“正”文化仍需踵事增华这一脉络,对学校近三年来文化建设工作中的举措与成效进行了详细汇报。


校长薛雯作工作汇报


汇报结束,专家组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对学校的文化体系建设、办学理念体系建设、办学实践体系建设及学校优势领域发展进行全面考核,并对我校文化建设成效予以充分的认可和肯定。

以“正”立人,以文化人。健康和谐的学校文化让文化物化于境,根植于心,彰显于行。绥师附小将以本次评审验收为契机,在“正”文化的引领下,着力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国家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白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