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研室举办全市高中音乐教材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3/4/6 10:39:50 浏览次数:1347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普通高中音乐教师使用新课程新教材能力,实施课堂教学新理念,2023年4月4日,由榆林市教研室主办,榆林中学、湖南省新教材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榆林市高中音乐教材培训活动在榆林中学报告厅举行。

4月4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榆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万才,榆林中学校长刘志华,榆林市教研室文史科科长、音乐教研员张兰锁出席了开幕式。白万才副局长对参加培训的老师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教材。从编写意图、基本框架、内容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度学习。二要建立评价机制。根据音乐学科特性,对高中生进行学业水平测试,加强开放式教学,充分调动学生音乐学习的积极性。三要强化平台支撑。各县市区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丰富音乐教育渠道和方式,及时做好经验总结,推进音乐教育改革。四要展开教学研究。要进一步抓好教学指导和培训,夯实课程实施、师资队伍、理论调研等基础环节,针对学科现状,“谋早动快”地解决学科在本区域内存在的问题。榆林市教研室主任高建雄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正式培训环节。长沙市芙蓉区音乐教研员冯路全面介绍了湘艺版高中音乐教材,从思想基础、民族经典、时代关联、数字应用等方面解读了《音乐鉴赏》重点内容。陕西省优秀教学能手张璐、王山英老师分别带来了示范课《浪漫主义音乐2》《歌唱的风格》,陕西省教育科学院音乐教研员、省学科带头人张华钟,榆林市教研室音乐教研员、省学科带头人张兰锁老师对示范课作了精彩点评。

市教研室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教育局局属以及各县市区所属高中学校全体音乐学科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文/张兰锁)

 

 

培训会开幕式


 

白万才副局长讲话

 

 

专家席


                                                                                                      

                                                                                             教材解读


 

示范课《浪漫主义音乐2》

 

 

示范课《歌唱的风格》


 

颁发聘书

 

 

参会教师合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