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齐助力 共享文明城

---榆林市第八中学开展创文“四个一”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3/4/6 14:17:58 浏览次数:62

 为迎接国家实地测评,接上级文件精神,同时为动员全体师生参与创文工作的积极性,榆林市第八中学创文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会议,成立创文工作四个一组织机构,相关部门与本周内组织开展了创文四个一系列活动,具体如下。

“创文”主题班会

  为了动员每位学生参与创文工作,普及创文知识,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德育处于330日下午组织了创文主题班会。

创文主题班会

 

“创文”知识测试

  为提高师生创文知晓率,结合学校实际,330日下午,德育处、创文办联合组织了创文知识测试活动。通过活动,力求达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遵守的良好效果。


创文知识测试

 

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学校团委结合3月学雷锋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于331日组织学生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卫生、野广告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保证了校园周边卫生干净整洁,也增强了学生的奉献意识。


同学们走进巷道打扫卫生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比赛

  为了保证学校师生核心价值观24字应知应会,将书写与识记相结合,榆林市第八中学开展了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比赛,让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到了创文活动中来,为创文添砖加瓦,以丹青书创文来表达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支持。比赛分为两轮,3月29日下午第一轮初赛在各个班级展开,330日下午进行第二轮决赛。通过比赛加深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记忆,同时让学生掀起了一股规范书写浪潮。


创文书法比赛

 

  通过四个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所有师生都参与到了创文一线,提高了大家的创文知晓率,让文明之风吹遍学校的每个角落,同时为榆林的创文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文/赵晓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