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效功调研指导中心城区学校创文工作

文章来源:政秘科 发布时间:2023/4/7 18:27:16 浏览次数:1019

4月6日,市政府副市长、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带领市教育局副局长白万才、四级调研员杨波以及相关业务负责同志,深入榆林实验中学等单位调研指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在榆林实验中学调研指导班级文化建设工作

在榆林实验小学调研指导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在榆林高新一小调研指导新教育课改文化建设工作

在高新中学调研指导师生读书活动开展情况

在榆林中学调研指导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在市十四小调研指导团队文化建设工作


在市十一中调研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在市十中调研指导新高考改革工作

在市八中调研指导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调研指导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情况

在市开放大学调研指导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期间,沈效功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也是建设陕甘宁蒙晋最具影响力城市的重大举措。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和决心,自觉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完成创建工作目标。

沈效功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实地测评的关键阶段,教育部门是创建全市国家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单位,其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创文的前置条件、关键一环。各学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紧紧围绕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市和创建文明校园具体指标,从细微之处着眼,在关键之处入手,进一步查漏补缺,高标准推进落实。尤其是针对本次调研中发现的校园周边环境治理问题,要主动与辖区责任部门沟通对接,争取协调解决。同时,要动员广大师生,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教育和引导广大家长积极参与和配合创建活动,以师生文明素质的提升促进市民整体文明素质的提升,为推动榆林城市发展和文明进步做出积极贡献。(文/马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