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洲县教育和体育局公布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

文章来源:子洲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4/10 16:52:52 浏览次数:0

为持续深化全县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突出问题,近日,子洲县教体局、子洲县发改局、子洲县公安局等七家单位印发了《子洲县2023年深入开展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重点整治违规培训、师德师风建设、教育乱收费等七个方面的内容。现将重点整治内容及监督举报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整治内容:

①重点整治违规培训、非学科类校外培训不规范等问题,着力巩固义务教育双减成效。

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整治在职在编教师违规有偿补课、学术不端、师德不正等失德失范行为。

③严肃查处强制学生购买教材教具、违规收取补课费等乱收费行为。

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推行“四位一体”护学岗工作机制,联合多部门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整治交通安全监管责任不力、失职失责问题。

⑤开展食品安全、“学生餐”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整治落实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不力,纠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执行中存在的跑冒滴漏和贪腐问题。

⑥严肃查处学校后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暗箱操作、以权谋私等侵害师生合法权益的问题。

⑦加强对义务教育阶段阳光招生、均衡编班监督监管,持续推进“大班额”整治,适时核查学籍档案数据信息和动态监测工作,强化对家长委员会的管理,促进全县教育均衡发展。

监督举报电话:0912-7221147

邮箱:zzxjyj01@126.com

(文/薛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