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 观摩学习谋新篇

---——府谷县教体局赴鄂尔多斯市观摩学习中小学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4/11 8:58:41 浏览次数:27

4月9日,府谷县教体局参加县委组织部观摩团赴鄂尔多斯市观摩学习中小学党建工作。观摩团由县委组织部正科级干部段富强带队,府谷县教育质量评估监测中心主任、县教体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王振利和部分校(园)长、中小学党建工作人员一行40余人参加观摩学习。



在东胜实验中学(闻德校区)参观


观摩团先后前往东胜实验中学(闻德校区)、东胜区景宁实验小学、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等地进行现场观摩。各观摩示范点通过彩页、档案资料、阵地建设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展示内涵丰富、意蕴丰厚的党建品牌。

东胜实验中学(闻德校区)青少年廉洁教育基地,由“廉洁讲堂”“廉洁教育展厅”“廉洁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室”组成,以“清廉润心、立德树人”为主题。在独具特色的“小主播”解说团介绍下,大家参观了“知廉、明廉、助廉、行廉、颂廉”5个展区的内容,感受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为抓好青少年群体的廉洁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在东胜区景宁实验小学参观


东胜区景宁实验小学通过阵地文化、廊道文化、广场文化、道路文化强化文化引领,借助发散型思维导图展示学校的立德党建、国防教育、五项管理等各项工作,充分彰显步步有景、处处育人的校园文化特色,凸显党建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俊梅以《构筑红色矩阵,落实立德树人》为题,从“一核多元”立体化党建工作创新模式出发,以立德党建为核心,通过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红色教育体系等方面,进行学校的党建工作交流与分享。



在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参观


在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校史馆展厅,观摩团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物件、一幅幅稀有的历史照片,感受该校建校80多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在讲解员带领下,观摩团了解到一中老一辈教育家、名师专家们的感人事迹和他们为学校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教育改革、党建发展、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丰硕的办学成果,激发了大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烈使命感和办好府谷教育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在伊金霍洛旗党群服务中心参观


通过观摩学习、交流互鉴,党务干部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对照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查漏补缺、取长补短,把学到的工作经验和先进理念,运用到学校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实践中,努力开创府谷县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引领县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此外,观摩团一行还参观了鄂尔多斯市党群服务中心和伊金霍洛旗党群服务中心。

(文/韩会锋 张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