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一棵绿苗 播一片希望

---——榆林实验中学师生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3/4/12 18:04:38 浏览次数:0

塞上春光明媚,正是植树好时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响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号召,4月9日上午,榆林实验中学副校长(主持工作)袁拥军带领一百多名师生,赴横山区白界镇义务植树。


微信图片_20230410154927


早晨,总务、安保处人员将铁锹、水桶、饮用水、垃圾袋等物资装车。7点多钟,师生统一乘坐大巴车出发。陈占海、卜波浪、张永琦三位老师分别随车管理。

师生到达植树点后科学分工,同学们有的在沙地挖树坑,有的运送松树苗,去除树苗根部包装袋。男生挖土仔细沉稳,手提树苗步伐利落。平时文弱的女同学们手持铁锹干体力活也毫不示弱。老师们一边指导同学们,一边还要挥汗挖坑,有的手扶树苗,有的回填培土踩实。令人感动的是,许多职工家属也参与劳动,女同志帮忙抱苗子,小朋友小手拿着大铁锹铲土。经过近四个小时辛苦劳作,原本荒芜的黄沙坡植起了大片大大小小的樟子松树,绿意盎然。


微信图片_20230410110427


微信图片_20230410111754


微信图片_20230410155419


微信图片_20230410112055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义务植树活动中,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不辞辛劳,体现了榆林实验中学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学校教育“五育并举”的重要内容。学校注重“三个课堂”建设,引导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树立生态环保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人成才。



扫一扫分享本页